关于开展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英语授课硕士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0浏览:1211设置

各学院:

苏教国际《关于开展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英语授课硕士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项目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优势

2010年起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简称FOM英语授课硕士项目引入中国,已成功进行13年累计选派1000多名学生赴德。参加项目的学生毕业后多数进入外企工作,就业率90%以上。具体如下:

1. 硕士课程全英文授课,为期1本硕无缝衔接;

2. 教育部认证学位学位含金量高,留学费用低,留学性价比高

3. 学生有机会进入FOM合作企业实习,就业率高

4. 签证通过率高。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招收2023届本科应届毕业生,于2023年10月赴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攻读英语授课硕士学位,就读专业为会计与金融管理(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或国际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申请专业二选一,申请会计与金融管理专业的学生需具备相关本科课程专业背景。

1. 学制

本项目学制为国内预备课程+ 德国硕士课程(3学期,共计1年),预计2023年10月赴德项目计划时间表详见附件1。国内预备课程为线下集中授课,暂定于4月开班,学期6-8周(具体开班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授课内容根据所选硕士专业制定,具体如下:

专业

会计与金融管理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国际市场营销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模块

基础德语German Basics36课时)

专业商务英语Professional Business English56课时)

以决策为导向的管理Design Focused Management48课时)

数字化24课时)

Digitisation

市场营销数字化36课时)

Digitisation in Marketing

审计与财务管理36课时)

Auditing & Controlling

产品与价格政策40课时)

Product & Price Policy

2. 赴德入学要求

申请该项目学生须在递交签证前(预计2023年8月)达到以下要求:

1)获得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2)语言证明:IELTS总分5.5及以上或TOEFLIBT)总分75及以上,建议在参加赴德考试时达到规定的英语要求,必须在递交签证前获得相对应的英语证书;

3)完成项目国内阶段课程,并通过模块考试;

4)通过德方大学命题的赴德考试;

5)德语语言水平达到A1(200课时左右,不需要证书)。

3. 相关费用

德国硕士课程费11000欧元,项目管理费人民币32800元,包含预备课程学费、组织德国入学考试、办理硕士申请(offer)、学生签证、接机、入学、提供房屋资讯等服务。不含赴德机票、住宿费、生活费、支付给第三方费用(例如德意志银行开户费、使馆签证费等)。

三、项目申报及选拔

项目申报及选拔按照“学生自主申报、学校审核推荐、德方学校审核”的方式进行。申报学生应具备如下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需要报名的同学328日前填写江苏本科毕业生赴德就读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英语硕士项目《学生申报及学校推荐表》(附件2)学院汇总表(附件3)及申请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4),并附上证明材料。材料经学院、学校审核后报送苏教国际,苏教国际初审合格后,将于2023年4月初统一通知预备课程相关事宜并召开说明会。

联系人苏教国际  陈逍蕾、施正钰

联系电话苏教国际025-83335977

项目预报名QQ群苏教国际274057844

联系人:教务处  张慧中83656160


附件1 项目计划时间表.docx

附件2 学生申报及学校推荐表.docx

附件3 学院汇总表.xls

附件4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项目申报学生情况一览表.xls


 

教务处     

2023年3月20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