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启动 “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二期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1-05-08浏览:1838设置

各学院:

为提前做好 “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二期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学院根据去年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暨实施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着手进行一流本科专业二期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主要引导范围

类别一: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专业。

类别二:符合六卓越一拔尖培养计划实施范围的相关专业。

类别三:适应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突出学科实用性、交叉性与综合性的相关专业。

类别四: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布局和社会发展,着力体现地方特色,增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的应用型本科专业。

二、省一流专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专业须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已公布的专业,或经教育部审批(备案)的目录外专业,不得为专业类、专业(专业方向)或其他形式。

2.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3.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师德师风问题、重大教学事故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4.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专业建设,成效明显。

5.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教学水平高。

6.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三、申报材料要求及时间节点

12019年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的直接填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3,书面文本一式5份)

2.每个学院限额申报一项省一流本科专业,填写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附件4,书面文本一式5份);

3. 人才培养方案(书面文本一式5份);

以上材料的Word版和PDF版电子材料(文件名为学院全称+专业全称),请发送到gjyj@jsnu.edu.cn。请各学院将所有申报材料于2020715日上午报教务处质量工程办(3-205室)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docx

2. 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暨实施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的通知.docx

  3. 附件3: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x

  4. 附件4: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x

 

 

 

 

教务处

2020630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