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立项学校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05-08浏览:2181设置

  11月9日上午,江苏省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立项学校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举办。江苏省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中学专家组召集人、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党委书记郭宁生,我校校长华桂宏、副校长方忠,省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专家组成员、立项学校代表、项目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方忠副校长主持。

  华桂宏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论证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全省的项目专家组成员、各高校的项目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学校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的推进情况。华校长指出,作为长期扎根苏北办学的省部共建师范院校,江苏师大尤其以文理科见长,近年来在工科类学科建设、国际办学和社会服务方面也都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教师教育改革方面,无论是项目立项、精品课程,还是教学团队,都得到省教育厅和教育部的认可,获得了很多奖项与荣誉。“创新靠科技,科技靠人才,人才靠教育”,中国教育的根本还要归结到教师的教育与培养,尤其是乡村教师的培养,江苏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坚定历史使命,改革教师教育与培养模式,为乡村中学卓越教师的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宁生在讲话中对参加论证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重申了启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介绍了计划的具体内容和推进情况,详细布置了论证会的有关安排。他表示,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的推出,将对提升江苏省基础教育师资力量,进而提高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举办这样的论证会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交流,集思广益、分享经验,将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论证会由立项的六所学校分别介绍实施方案,专家从优秀师范生培养标准与培养模式,师范生招生选拔方式和培养质量监控、就业及社会评价,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卓越教师协同培养体系与运行机制,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和教育内容、方法、手段的改革与建设,组织保障与条件保障等六个模块进行论证,与立项学校进行深入交流,对各校的实施方案进行意见反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