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2-04-26浏览:2289设置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江苏省“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要求,省教育厅于331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2012年开展项目试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会议精神见附件),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项目启动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在“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现就该计划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是为了贯彻《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实施党和国家“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率先建成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层次,围绕重点学科建设,结合高校大学生需求而推出的广阔高端、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切实产生实效的国际学习交流项目。该计划旨在通过学生交流和学分互认,推进省内高校与国外知名大学在学者、学科和学院(系)层面的合作,逐步建立一个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专业院系为主体、以校群联盟为主要模式、由江苏高校主导的多所世界百强大学共同参与的多边交流平台。

    二、2012年暑期项目目录   

序号

国家

大学名称

课程名称

费用
(元)

时间

专业要求

1

美国

密苏里大学
(堪萨斯城)

创业创新

55800

44

没有专业要求、鼓励管理、艺术、人文、金融专业的学生参加

2

美国

圣路易斯大学

环境科学

51000

44

农业、建筑与规划、生物科学、化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地理科学、全球健康、生命科学、机械工程、管理、物理学、公共卫生、社会行为科学等相关专业

3

英国

曼彻斯顿大学

金融与管理

53800

36

金融、经济学、商务、管理等相关专业

4

澳大利亚

昆士兰科技大学
(布里斯班)

英语

52000

42

英语及相关专业,鼓励英语爱好者参加

三、项目学习的模式:驻校学习+1周文化体验

    四、学分互认:在海外学习的课程考核合格后,将依据课程内容冲抵国内专业教学计划中相应专业选修课或公共选修课学分。

五、报名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品学良好,无犯罪记录。

2. 原则上为在校的大一至大三学生,年龄不小于18周岁。

3. 身体健康,无严重疾病和影响长途出行的病情,具备生活自理能力,并服从班级老师管理。

4. 所学专业符合项目的专业要求。

5. 由于海外学习均为英文授课,尽管国外合作大学将配备中文助教,但是为了保障学习质量和效果,学生报名时必须考虑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和水平。

六、名额和费用资助政策:

1.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本次海外学习计划全省共有11所高校参加,我校推荐名额为30名。

2. 2011级卓培班中选5名作为学校重点资助对象,其中校长班2名、卓越教师班1名、数学强化班1名、语文强化班1名,每人资助项目费用30000元,其他费用自理。

3. 另外25名将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包括科文学院以及未列入重点资助对象的卓培班其他同学),每人资助项目费用2400元,其他费用自理。

4. 如报名人数超出名额数量,将采取选拔的方式择优选派。

七、报名方法及截止时间:各位同学在征求家长同意后自愿填写《2012年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教务处,我校报名截止时间为424428日前我校确定推荐名单,并上报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名单一旦确定立即缴纳项目费用,如不能按期缴纳项目费用按自动放弃处理。

八、报名编班办法:每位学生可填两个志愿,实际编班时优先按照学生第一志愿分组,如因编班分组需要必须调整为第二志愿时,将提前告知学生本人。

鉴于本项工作在我省、我校第一次开展,望各相关学院认真领会江苏省教育厅丁晓昌同志在“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详细阅读项目手册和各项目课程大纲,并在全院范围内对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另更多信息,请游览苏教国际网站:http://www.jesie.org或活动网址:http://letusgo.jesie.org

  

    附件1丁厅长在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附件2苏教国际关于开展2012年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试点遴选推荐工作的函

    附件3项目手册.doc

    附件4课程大纲.doc

    附件5江苏省大学生海外学习计划报名表.doc

 

 

教务处

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