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11-11浏览:1708设置

教发〔2013〕25号

各学部(院):

  201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始在即,为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提前做好江苏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培育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精心组织,要严格按照《徐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要求,同时参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2013〕8号)文件精神,高质量地完成201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各学院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各学院应在近期开展2014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工作,使指导教师和学生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充分认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对毕业生的重要意义,认真处理好毕业设计(论文)与就业的关系,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从时间、质量上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应由学术水平较高、科研能力较强、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并具有讲师(或硕士)及以上职称(或学位)的教师担任。各学院要统筹考虑、安排好教学工作,将最强的师资力量投入到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中去;要有意识地形成高水平指导教师与优秀学生的搭配,从选题开始就做好冲击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培育和准备;高级职称的教师原则上都要指导毕业设计(论文);每名指导教师所带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一般不得多于10人;要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在数量和质量上满足要求。

  三、各学院应组织指导教师认真研究、拟定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可以针对基础理论和学术问题进行探讨,更应该注重结合科技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切实做到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学院应对指导教师提供的选题进行审核,可选题目的更新率应不低于15%。学院要组织相关人员专题研究冲击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问题,形成团队,拿出方案,为省级评优做好前期的培育和准备,也为毕业设计(论文)提供参照范本。

  四、各学院要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学院要根据所发文件要求,按照《徐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的规定,结合自己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本院201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以及相关的管理制度与办法,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管理。学生选题结束后,指导教师须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明确任务安排;学生须提交开题报告,指导教师签署意见,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学生和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应填写日志与指导记录,记录材料应保存完好,并作为评优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学院应根据毕业设计(论文)的计划和任务要求安排中期检查,凡不能按计划完成预期任务的学生,学院要采取相应措施,由指导教师督促其完成;要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学风建设,倡导科学、求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优良学风,切实纠正毕业设计(论文)脱离实际的倾向,严肃处理弄虚作假、抄袭等不良行为;指导教师要指导学风、鉴别学术真伪,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负有质量责任。

  五、要保证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经费投入,努力改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基本条件,切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六、请各学院于11月15日前将201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纸质版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sjk@jsnu.edu.cn。联系电话:83403043。

 

  附件:

  1. 《徐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条例》(徐师大教[2005]31号)

  2.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评优与抽检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2013〕8号)

2013年11月6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