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开学检查情况

时间:2008-09-05浏览:1063设置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9月1日上午,校教学督导员分成三组,分别对泉山和云龙校区各学院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教学秩序进行了检查。

        1.领导重视,教师上课准备充分。通过深入课堂、走访学院,了解到各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开学工作,如多数学院在正式上课前一天就召集教师集中开会,确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有的学院采取电话通知任课教师的方式,确保课程表准确无误。开课当天,绝大多数学院的领导对本院的教师教学和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多数教师、学生都能提前进入教室,认真做好上课前的准备工作。
        2.学生报到及课前准备较为充分。新学期的教材在开课前一天已领齐,保证了正常上课。学生报到方面,除个别毕业班及请假的学生外,出勤率基本达到了100%,学生上课精神饱满。
        3.教学保障工作到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学前集中安排技术人员对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的设施进行了更新和维护,保证了多媒体教学的正常运行。后勤集团提前将教室及周围环境打扫干净,准备好了教学物资的供应。
        通过教学督导员的检查和走访,感到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反映出我校教学制度建设、落实工作已日臻完善。但是,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每学期开学前进行教学准备工作的检查,在平时的工作中,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各学院领导也应坚持常抓不懈,时刻关注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以促进和提高我校的教风和学风建设,达到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最终目的。
                                                                                                                                                                                                                2008年9月1日
 
附:教学督导室开学检查安排
第一组:泉山校区5#、6#、7#、8#(1、2楼多媒体教室)、22#、
检查人员:吴报强、曹志发
第二组:泉山校区17#、15#、12#(工学院3楼、6楼多媒体教室)
北平房(17#楼北)
检查人员:卢祥生、李丕显
第三组:云龙校区2#、4#、5#、
检查人员:张爱民
要求:主要检查各学院教师上课准备、到位情况,教学设施使用准备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学院层面访查,了解相关学院开学教学工作安排。检查完毕请如实填写教学准备工作检查表并及时反馈到教学督导室,以便上网公布检查结果。
  
                                                                                                                                                                                                           教学督导室
                                                                                                                                                                                                      2008年8月31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