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13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3-04-15浏览:1129设置

 

                                           教发〔2013〕9号 

各相关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实施江苏省十二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13年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苏教办高〔2013〕7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指导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由省教育厅根据情况给予不同的经费资助,指导项目由所在学校落实资助经费。2013年遴选创新训练计划立项项目4734项(包括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000项,一般项目2204项,指导项目1530项。重点项目推荐参加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我校推荐名额为重点项目40项,一般项目20项,指导项目25项。

  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两类: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成员划分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我校推荐名额为1项,由我校落实经费资助。

  二、推荐范围

  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从校第四届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遴选。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可另外推荐。

  三、资助对象

  训练项目申请人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的本、专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创新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负责一项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四、选题要求

  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可根据学生兴趣在一定范围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训练项目不得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重复。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1.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用A4纸正反面打印,封面页单打,一式1份);

  2.学校推荐项目一览表(一式一份);

  3.推荐省重点项目的,在填报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基础上,另填一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创新训练项目)(优先推荐有相关的阶段性成果的项目,可另外提供);

  4.推荐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只须填写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

  以上材料请报送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本。

  (二)申报时间与方式

  各学院按照要求组织申报推荐项目,并于425日下午5时前将申报材料报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3#202室。经学校组织专家进行校内评审、公示后,推荐为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负责人登录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平台(网址:http://jscx.njnu.edu.cn/),填写申报信息。

  联系人:缪小青;联系电话:83403043;邮箱:sjk@jsnu.edu.cn

  附件:

   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表(创新训练项目).doc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表(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doc

   3.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doc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xls

   5.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实施办法(试行).doc

   6.专业门类目录(本科).doc

  7.江苏师范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名单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