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8年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

时间:2008-09-22浏览:1053设置

         为了加强我校各学院与实习学校的沟通与联系,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2008年9月19日下午,在汉园宾馆召开了我校2008年教育实习工作座谈会。来自徐州市教育局所属16所中小学的学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韩宝平教授、教务处及相关学院主管教学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方忠教授主持。副校长韩宝平教授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多年来给予我校建设与发展,特别是教育实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在[2007]4号文件中强调,师范生教育实习是中小学教师培养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开展师范生实习工作是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他又说教育实习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扬长避短,及时发现、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将极大促进我校教育实习工作质量的提高。
        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吴启龙处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对徐州基础教育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徐州师范大学毕业生已成为徐州基础教育师资的中坚力量。他还对各中小学校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业务上,配备优秀的老师作指导教师,用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培养实习生的敬业精神;二是在生活上,对实习生给予亲切关怀,尽其所能为实习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在管理上,对于实习生不能放松要求,要把他们作为本校大家庭的一员,从严要求。他强调中小学要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教务处伍斌副处长介绍了今年我校教育实习的总体情况,并对教育实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今年我校共有教育实习生1302人,采用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全部实习生均得到妥善安排。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拉近了学院与各实习学校的情感距离,明确了实习工作改进的方向和目标,为更好的做好教育实习工作,提高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