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的通知

时间:2021-05-11浏览:1961设置

相关单位:

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强示范引领作用本期课程思政示范活动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特邀请田康振老师进行《大学物理》示范展示。具体信息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12日(周三)下午14:30

二、活动地点

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

三、活动内容

1.主讲人说课(5-10分钟)

2.主讲人讲授(40分钟)

3.专家点评

4.参会人员提问交流

四、课程简介

《大学物理》为所有理工科类本科各专业必开的基础课程或专业基础课程。在我校修订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该课程被列为“大类与专业基础课程”中的“大类平台课程”。该课程涵盖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和原子物理学。课程教学中融入思证元素,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讲授题目

“质点的动量定理”

质点的运动定理是第二章牛顿定律的延伸,同时为学习以后质点系力学和动量守恒等内容打好基础,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本堂课以社会热点问题“高空抛物”为切入点。将社会热点问题与物理学教学联系起来。结合质点的动量定理的介绍以及计算,直观阐述“高空抛物”的危害,体现物理学知识的实用性,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

六、参加人员

理工科学院教师代表、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拟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老师、拟申报校级及以上各类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教师团队及专业负责人等。

七、注意事项

请参会人员提前入场,关闭手机或调成静音,按指定位置就坐。原则上活动不准请假。

联系人:梁靓、夏燕,联系电话:8365614956149)、8365615156151)。

 

主讲人简介:田康振,副教授,2011年毕业于鲁东大学物理学(师范)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激光光谱、中红外玻璃光纤科研和大学物理、力学、理论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项。参与江苏师范大学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大学物理》。

 

 

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511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