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的通知

时间:2021-04-13浏览:2672设置

相关单位:

全面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强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决定分学科专业、分课程类型开展经常性的示范课展示、典型经验交流等系列活动,特邀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李广超老师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化学史》的公开展示。具体信息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414日(周下午15:00

二、活动地点

分析测试中心300会议室

三、活动内容

1.主讲人说课(5-10分钟)

2.主讲人讲授(40分钟)

3.专家点评

4.参会人员提问交流

四、点评专家

       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

孟召学     江苏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

屠树江     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 

五、课程简介

化学史是关于化学的产生和发展的史实,属于化学学科的二级学科。化学史课程是化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课程,主要介绍化学的产生和发展的过程、重大化学历史大事件、主要科学家及其对化学发展的贡献。课程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从化学知识的角度,使学生认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科技成就,热爱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学习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态度;了解家国情怀典型事例,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六、讲授题目

“古代陶器与化学”

陶器是人类利用自然物为原料通过高温化学反应制造出来的器物,是人类在认识与改造自然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以陶器的发展过程为主线,以陶器的种类和制作工序为主要内容,使学生认识到中国古代陶器制作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和技术高超,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

、参加人员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化学专业全体教师、校级及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老师、拟申报校级及以上各类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教师团队及专业负责人

、注意事项

请参会人员提前入场,关闭手机或调成静音,按指定位置就坐。原则上活动不准请假。

联系人:梁靓、夏燕,联系电话:83403041(3041)、83536069(6069)

 

 

主讲人简介李广超,副教授,198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和化学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多项厅级教研项目,主编省重点教材两部,化学史获批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教务处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1412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