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六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29浏览:856设置

各有关学院:

为激发理工科大学生学习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的整体素养,根据苏高教会〔201719号和苏知竞委〔201710号的文件精神,2018512日将举办江苏省第六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现将此次竞赛的具体安排与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理工科类专业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组织方式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参与、指导。

三、奖项设置

(一)学生个人奖:

每五万参赛人数为一组,每组设置奖项如下:

1.特等奖:1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奖人民币10000元,并授予“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特级) ”证书;

2.一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1000元,其中参加决赛获得前三名奖励人民币2000-4000元不等,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特级) ”证书;

3.二等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奖励人民币300元,并颁发 “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高级) ”证书;

4.三等奖:80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水平(中级) ”证书;

5.优秀奖:400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

(二)优秀学校奖:

设优秀学校奖20名,颁发奖牌。

(三)优秀组织奖:

设优秀组织奖20名,颁发奖牌。

(四)优秀组织管理者奖

设优秀组织管理者奖5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JYPC高级教育咨询师 ”证书。

四、考试范围与形式

1.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60%左右,其它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包括哲学、文学(含语言文字)、历史、法律、经济、艺术、国情、地理等知识。

3.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

4.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人文科学课本和《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也可少量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人文科学读物。

五、竞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笔试时间:201851214:00-16:00

初赛地点:江苏师范大学考点(具体见准考证)

决赛时间与地点:待定。

六、报名办法及参考书

1.请各相关学院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本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329-410日,登陆“校园信息门户”---“本科教务”---“社会考试报名”---选中“省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完善信息”---点击“报名”---“显示报名成功”。提示:“报名类型”选择“全报”;考试培训类型选择“在校正规课程”。

2.由校教务处将参赛人数汇总后报大赛组委会;学生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参加,每人交纳考试报名费10元。学生成功参加考试后,学校将返还报名费10元。

报名收费方式采用从每位考生的中国银行卡中划款。请同学们网报后,410日前务必在自己的中国银行卡(学校统一发放的缴学费专用卡)中存入金额不低于20元的款额。网报结束后,校计财处将于411-13日从中国银行卡中统一划款(每位考生10元)。报名成功与否以是否成功划款为准,划款结果将于416日公布,请相关学院教学秘书届时关注网上信息,并将结果通知所在学院的学生。如因个人卡中金额太少划款不成功而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收费。

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部分高校专家学者编写了《大学生人文社科知识读本》,该书由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分四册,定价125元。教务处已为理工科学院免费提供参考书二套,参赛学生可到学院借阅,也可登录天猫苏州大学出版社旗舰店直接购买。

联系人:刘老师、缪老师;联系电话:0516-83403043


附件:

1.江苏省第六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方案.docx

2.江苏师范大学可参赛学院及专业.xlsx



教务处

2018329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