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期“雨课堂”教学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8-05-04浏览:1090设置

为应对信息化快速发展对传统的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的挑战和影响,课堂教学方式变革已势在必行。为帮助广大教师快速掌握已经比较成熟的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继去年下半年举办首次培训之后,我校已有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进行了实践,效果初显,现决定于2018年5月9日面向全校教师继续举办信息化教学工具“雨课堂”应用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201859日(周15:3017:00

培训地点泉山校区静远楼406室(机房)

培训主题】“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实际操作培训

1.教育创新与清华大学的实践

    2.“雨课堂”应用培训

    3.基于智慧教学模式的交流研讨

培训目标

1.了解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理念及主要功能

2.掌握雨课堂实际操作技能

培训形式】讲座/实操

限报名额80

主办单位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报名时间】即日起,额满为止(可做续期)

【报名方式以学院为单位,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852552674@qq.com邮箱(以邮件收到时间为报名顺序)联系电话:834036578816

内容简介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作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雨课堂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了“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连接了师生的智能终端,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它的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操作便捷。

截至2017年12月25日,雨课堂深入使用教学师生近220万,使用班级超13万个,月活人数达到73万,日益成为国内最为活跃的智慧教学工具。

主讲嘉宾

清华大学雨课堂课题组成员,雨课堂教学及培训中心负责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顾问

【参要求】

1.教师自备智能手机,可以在培训前打开微信“扫一扫”,加入班级“雨课堂培训-江苏师范大学”,提前接收培训材料。(已建好学习班级)

  

2.教师可携带笔记本电脑,电脑系统要求windowXPwins7以上版本(雨课堂暂不支持苹果电脑Mac系统)需安装office2010以上版本WPS(个人版)6930后版本,并前百度搜索“雨课堂”,或输入http://ykt.io/,下载并安装雨课堂

附表:参加“雨课堂”培训教师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5月4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