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1-05-08浏览:1646设置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于2018621日在四川大学主会场胜利召开。为贯彻会议精神,627日下午,我校召开江苏师范大学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举行,校长周汝光教授,副校长钱进教授出席会议。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进教授主持

首先,钱校长介绍了本次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的重要性。这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教育部第一次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可以说是中国高等教育、高等学校坚持以本为本,回归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核心与根本的里程碑式会议。

会上,周校长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推进四个回归 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周校长说,陈宝生同志讲话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部署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相关精神,对我国高校本科教育未来发展做出了纲领性的指导。周校长强调,全国会议的召开为我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重大契机。学校将以全国会议精神为指导,更新本科教育理念,优化专业结构,加强课程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加强交流合作,切实把领导精力、教师注意力、资源配置等方面进一步聚焦到本科教育工作上。

随后,每位与会人员进行发言。根据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教40条、高教司吴岩司长的讲话和成都宣言,结合我校及各自单位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最后,钱校长要求:各单位也要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切实开展思想大讨论;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和各自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出台措施,真正把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放到中心和核心地位上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