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组织开展“编织梦想 共创未来”妇女节非遗藤编手作活动

时间:2024-03-07浏览:225设置

春意融融,百草吐芳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教务部工会于3月6下午在3号楼200会议室举行“编织梦想 共创未来”非遗藤编手作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培训闫老师作现场指导。

活动伊始闫老师向教务部女老师讲解藤编基本工序和编制要领。藤编工序包括起底、编制、收边、提手四个步骤,闫老师向大家演示了操作方法。老师们纷纷动手,一边编制藤条,一边交流讨论,闫老师对各位老师进行指导,活动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最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作品,作品中承载着教师们对美的追求与辛勤劳动的成果。

此次非遗藤编手作活动活动以教师团队为中心,让老师们在手工编织中感受非遗文化的传承意义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不仅提升教师的动手能力和人文素养,也使教师们在繁忙工作中得以放松,体现了教务部工会女教职工的关爱关怀,更展现了女教职工健康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