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时间:2020-11-02浏览:2129设置

 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在各方择优推荐基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及公示,最终确定845个项目为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周汝光教授主持申报的面向中俄语言国家的融通工科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 获批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综合改革类项目273个,专业改革类项目572个。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包括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群 、多学科交叉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专业改革类项目包括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类项目群、电子信息、仪器类项目群等20个项目群。

 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是具有引导性和示范性的建设项目。此次获批,标志着我校教学改革的理念和行动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本次入选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契机,以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为抓手,全面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主动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