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语委召开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业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1-26浏览:10设置

119日下午,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业务学习研讨会在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召开。校语委副主任沙先一出席会议并讲话。语委办主任汪颖及全体测试员参加研讨会。

202411日起,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将启用2021年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为了更好地领会新纲要精神,把握新纲要标准,熟悉新纲要内容,校语委结合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实际,特别组织召开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紧扣新纲要的变化展开学习讨论,并通过朗读新纲要中的新篇目形式对测试员进行业务考核。

在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肖炜老师对新纲要解读后,测试员们围绕新纲要的主要变化、测评中的主要疑惑和问题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对适应和用好新纲要、做好今后的测评工作进一步增加了信心。业务考核时,测试员们对新篇目的精彩展示,或字正腔圆、或生动感人、或低沉润泽,再次展现了中华语言文字之美及我校测试员的高位水准。    

沙先一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语言文字工作一直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其中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也一直荣誉不断。2023年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活动有序、蓬勃开展,国家级、省级语言文字类比赛佳绩连连。2024年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以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为基准点、切入点,精心策划各项活动,打造新的亮点,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