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教师教育处召开师范生班级指导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3-12-01浏览:271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当前师范生能力培养工作,提升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11月24日下午,教务部教师教育处组织召开师范生班级指导工作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教务部副处长)于涛、传媒与影视学院院长孟宪浦、文学院副院长刘君敬、教育科学学院班级管理教师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教师教育处处长汪颖主持。

会议伊始,汪颖处长针对当前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低下现状抛出问题,强调当前教学中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培养现状急需改进,点明会议主题。

与会老师们针对当前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训练中存在的方方面面的问题,从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社会要求、法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文学院着重介绍了师范生培养团队编写的中学班主任工作32场景,会议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汪颖处长做总结发言,肯定了本次会议积极热烈的讨论氛围,并指出一名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对于学生有着难以估量的影响,作为师范院校,我们应当努力建设有关技能实践课程,让师范生真正地掌握专业技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落实,结合文学院已有工作成果,教育科学学院专家团队将会进一步编写师范生实习指导手册,将知识模块、能力模块系统化,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培养的实践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