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18-02-26浏览:2093设置

  

226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带队分八个组深入泉山、云龙和科文校区的教学一线,对教师到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教材发放、校园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察,并随机听课、走访部分学院。

从巡察情况来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但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课程教材尚未到位,云龙校区上课铃声弱,个别教室网络不通。

随机听课中,大部分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适当,讲解清晰,课堂教学效果较好。建议教师注重教学环境的营造,规范课堂礼仪,加强师生互动,制作课件要形式多样,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建议学院加强对新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帮助年青教师改进和提高教学方法和手段,尽快提升教学水平。

                                                                                  教务处

                                                                                  2018226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