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09-12-31浏览:1397设置

 

         为促进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建设,总结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经验,交流与分享阶段性建设成果, 12月29日我校举行了“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建设经验交流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务处全体领导参加了交流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郑元林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方忠教授主持。郑元林副校长做引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培养质量,凝炼专业特色等方面所做的大量改革和探索。他希望各学院各专业建设负责人要做深层次的思考,要深入思考特色专业与专业特色的关系、特色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认真研究特色专业建设相关要素,要做出、做足特色。
       我校2007年申报成功的第二类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文学院院长陈洪教授及第一类国家级特色专业历史学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王健教授介绍了两年来的建设经验、举措和思考。数科院副院长苏简兵教授介绍了我校2008年立项建设的第三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及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我校2009年立项建设的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信传学院院长陈琳教授重点介绍了该专业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我校将在2010年立项建设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学(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科院院长段作章教授则着重谈了其建设设想及其思考。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两年来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深刻阐述了当前我校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建设,提高水平。对于今后继续推进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徐书记着重谈了四点意见:第一,要校院联动,党政共管,现成良好的建设体制;第二,要完善条件保障,加大投资力度;第三,拓宽思路,共建共享,追求建设成果的多样化;第四,特色的定位与特色的彰显,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徐书记最后希望要在思路、措施、建设机制以及成果上努力培育特色,彰显特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