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2024-1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的通知

时间:2023-05-16浏览:1593设置

各学院:

现将申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校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我校在职教师、校外聘教师,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2.对申报开设的课程在相关学科领域有一定的研究成果。

3.需提供该课程的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材、讲义或较详细的讲授纲要。

二、申报时间

20235月16-6月10日。

三、申报方式

1.已开课程(教师本人已申报课程)

凡往学期已开课程,可以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直接申报。具体流程:登录本科教务(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点击“专业培养方案”→点击“素质开课申请”→填写相关信息→保存并送审(请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送审后将无法修改),详见附件1。

2.新开课程

新开课程,需填写《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开课申报表》(附件2),在6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版、电子版申报表及课程相关材料一起报送教务处信息科,经审核通过后由教务处统一编写课程编号。课程录入后再按已开课程申报流程操作。

四、上课学时及时间

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共设30学时,每周6学时,1-5周上课,上课时间星期一和星期三晚上,特殊需求的体育类课程可以安排在周六上午,每周5学时,上课时间1-6周。

五、申报课程及要求

1.教师可以参考下学期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开设指导目录选择开课(附件3)。

2.所申报开设的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均应按规范化课程建设要求,提供课程内容简介、教学大纲、教材或讲义、教学进程表,标准化试卷一套(不少于5份),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确定是否开课。

3.如果需要学生购买教材,必须在课程内容简介后加以说明,由学生自愿购买。

4.因课程资源和教室容量所限,上课人数一般在40-100人为宜。

5.所有课程(除体育类课程)均采用集中考试形式,即开卷考场考试或闭卷考场考试,如选择其它考核方式,须提供详细考核方案。

注: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教师群号463905345

附件1: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开课申报流程.docx

附件2: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开课申报表.doc

附件3:公共选修课(博雅)课程开设指导目录.xls

教务处

20235月16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