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成绩再创新高

时间:2023-05-15浏览:2219设置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我校参赛队伍奋力拼搏、永攀高峰,成绩再创新高。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刘江老师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周充、尤永皓敬文书院魏子航组成的三人团队斩获F奖获奖比例不足0.2%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级别奖项刷新了我校获奖记录刘鹏飞老师指导中俄学院刘震、毛佳森与敬文书院陈爽组成的三人团队斩获M奖李贤彬老师指导敬文书院朱思嘉、沈轲与智慧教育学院刘子扬三人组成的团队斩获H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MCM)由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于1985年创办,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共设置6个奖项,分别是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Unsuccessful Participant(不成功参赛)。竞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内容,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连续96个小时内,每支队伍从六个题目中选定一个,采用英文答题的方式,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为备战此次美国数学建模竞赛,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选聘全校经验丰富的教师,组建了由数统、物电学院教师为主的教练团队,指导全校学生参赛。在备战过程中,教练团队通过专题训练、模拟演练等各种方式提升学生建模能力,为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荣誉的取得,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推进的重要体现。在此向获奖同学和教练组老师表示祝贺!希望我校全体同学,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敬文书院

                                中俄学院、智慧教育学院

                            2023年5月15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