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23浏览:1836设置

2017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49次)将于2017923日至24日进行。为做好报名组织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等级(类别)、考试时间及实施方法

12017年下半年考试开考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机考试形式。923日上午8时开考。从本次考试统一使用2016版考试大纲,并按照新体系开考各考试级别。

2考试科目体系(附件3),报考三级科目需先取得相应体系的二级证书;报考四级科必须先取得相应体系的三级证书。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方式:本次报名使用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考生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jseea.cn),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道,按照要求进行注册、登录、报名。详细操作请仔细学习附件4

2、报名时间: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624630,网上缴费时间:624日至71

3、缴费方式:本次考试所有考生均采用网上支付方式。考生填写完报名信息之后,我校考点会及时进行报名数据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进行网上缴费。交费截止时间为71日。

4、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仔细阅读考试科目体系,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试科目,因科目体系不符合造成无法取得证书的,我考点不承担责任。

⑵考生在选择考点时一定要选择我校考点:江苏师范大学考点(考点编号320102,并选择相应的院系,否则考试地点将不会安排在本校。另外在其他考点考试的成绩,我校将不予承认。院系选择错误会导致证书分发不到的问题,请务必仔细谨慎。

⑶填写完报名信息之后,报名并未成功,考生需等待考点进行报名信息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的考生方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期间,本考点每天8:00-18:00时段,大约每两小时审核一次;晚上8点左右审核一次。请考生保存好各自的注册账号及密码,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环节都需要使用该账户登录。

准考证开放打印时间为:9138:00起。

毕业生或急需使用合格证的考生,报名时可以选择“证书直邮”,也可后期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站申请证书直邮:http://zszy.neea.edu.cn/

三、考试费用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的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370元/人,480/人。

四、考试大纲及教材

具体见附件2

五、考试成绩

NCRE考试笔试、上机考试实行百分制计分,但以等第通知考生成绩。等第分为“不及格”、“及格”、“良好”、“优秀”四等。合格证分为“合格”、“优秀”二等。

自学考试考生可免考规定:根据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精神,①凡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含一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本、专科(段)中的“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②凡获得二级及以上证书者,可免考非计算机类专业的“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等课程。自考考生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后,可将考生成绩自动转入自考课程。

特别提醒:各学院在年终考核统计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时,只承认在我校考点考试学生的成绩。从2011级开始我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已经选用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配套教材,并按照相应的大纲组织教学,学生学完计算机基础课程后可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学生取得全国计算机考试合格证书后,可以冲抵相应计算机基础课程的重修考试成绩。

  

  附件1-4.doc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处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江苏师范大学考点

2017623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