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22-08-30浏览:1772设置

829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依据学校发布的教学工作指引,认真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保障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运行。

上午1、2小节,校领导在泉山校区5#-207集中在线巡课,共计抽查了11门课程的在线教学情况。授课教师在课前建立课程群,以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等工具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工作进展顺利。

从听课检查结果看,在线授课效果总体上仍不尽如人意,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1)线上教学规范执行不到位,有的授课教师未实名、有的未出镜或未完整出镜,有的授课界面只听到教师声音,未见到教师使用共享课件;2)部分教师教学准备不充分讲课照本宣科,教学内容体现不出重难点3)个别教师课件制作不佳图像不清晰、教学内容展示不充分师生互动不足4)课堂教学管理不到位,无法有效监控学生是否在学习,对个别出镜学生学习态度懒散的情况未能及时提醒。

通过线上教学检查,建议教师要不断提升数字教育素养认真研究线上教学规律,严格按照教学规范要求,上好每一节课;学院要加大线上课程的督查力度切实发挥二级督导功能,院领导、督导、系主任组成检查组,检查落实授课教师是否按照教学规范进行教学,强化教师在线教学“达标”意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功能,通过组织教师开展研讨、集体备课等教学活动,提升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学院要加强学生学习引导与管理,通过检查、宣传等,督促学生认真上课、上好课;学校相关部门要结合新时代教师素养提升等文件精神要求,将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制度化、常态化。


                                                           教务处

2022年8月30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