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2-27浏览:3885设置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苏教外函〔20174号)文件精神,已正式启动2017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及内容

(一)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大学等17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4-5周的学分课程学习。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共28门课程,每一门课程编有专门代码(详见附件1)。

(二)学生学习期满回校后,由选派学校根据境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按照《江苏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分制实施方案》(苏师大教〔201515号)的有关规定,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详见附件2),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三)2017年计划选派1106名学生赴境外学习,其中省财政部分资助名额1006名(其中6人为2016年剩余指标,省、市属高校800名,部属高校200名),省财政全额资助名额100名(仅限省、市属高校)。

二、经费来源及分担

(一)部分资助项目经费采取省财政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分担办法。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1万元的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项目录取结束后,由省教育厅按照各高校实际派出学生数,将专项经费拨付给项目学生所在高校。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出境学习交流资助管理办法》(苏师大教201618号)),学校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1万元的资助,主要用于贴补项目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的学费。项目结束后三个月内,派员高校要根据学生在外学习成绩将政府奖学金和学校配套经费发放给项目学生。

(二)全额资助项目由省财政提供资助,平均每生5万元,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的境外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项目学生的所有费用由入选全额资助项目的学生所在学校按照项目实际费用先行垫付。项目录取结束后,由省教育厅将专项经费拨付给项目学生所在学校。

三、项目申报和录取

(一)报名对象

该项目面向部、省、市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计划内招生的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二)申报录取方式

1.选派学生名单通过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推荐上报、省教育厅确认并公布的程序产生。学校报送推荐人选前须在校内公示一周。

2.学校将按学生英语水平、学业成绩择优录取推荐学生总数为44人(详见附件3),其中部分资助推荐人选40人,全额资助推荐人选4人。对部分资助项目,如推荐人选因故退出,优先从本学校其他推荐人选中择优递补。对全额资助项目,学校等额推荐人选。

3.请各学院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201731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http://221.226.191.141:8089/scholarship/employee_toLogin.do),并填写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申请表(详见附件4,经学院初审后以学院为单位报教务处教务科。

4.学校将于2017313日完成选拔推荐工作,并于320日前完成网上申报审核工作,同时将“学生申请及学校推荐表”打印盖章后寄送至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四、遴选标准及流程

(一)部分资助项目

1.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要求。

2.遴选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网上在线填报志愿。

2)学院初审、学校评审、汇总、公示、上报。

3)省教育厅确定录取名单并公示。

4)学校通知学生预缴费。

5)省教育厅公布录取名单。

(二)全额资助项目

1.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

3)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有较强的阅读及课堂学习交流能力。

4)无出境经历。

2.遴选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网上在线填报志愿。

2)学院初审、学校评审、汇总、公示、上报。

3)省教育厅公布录取名单。

五、组织管理

(一)该项目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等教育处具体负责统筹协调,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具体承办(联系人:杨益:025-8333599213512535172, yangyi@jesie.org;方芳025-8333586313770636218fangf@jesie.org,传真:025-83335863)。

(二)该项目相关信息可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网站查询(网址:scholarship.jesie.org)。

(三)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项目宣传及学生推荐工作,确保完成2017年的项目推荐及选派工作。(联系人:教务处卫艳峰:83403063、国际合作交流处卫鑫:83500427)。

附件:1.附件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概览.doc

     2.附件2-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分认定办法.doc

     3.附件3-学校推荐名额分配明细表(部分资助、全额资助).xls

     4.附件4-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申请表.doc

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四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