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16-08-31浏览:1182设置

83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徐放鸣、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等率领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组成十一个检查组,深入泉山、云龙和科文校区的教学一线,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教材发放、校园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参与课堂教学听课,随机走访部分学院。

从课前巡察来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午第一大节有课的教师、学生均按时进入正常的教学、学习状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材发放到位,教学环境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也高度重视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大部分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情况和听课。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学院学生到课较晚,并有迟到现象,请学院做好学生的引导与教育,提醒学生应提前熟悉教学环境,提前10分钟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上应进一步优化,以简便操作为宜;教室管理人员应提前20-30分钟打开教室门,方便老师和学生做好课前准备。

本次检查校领导共计听了11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大部分授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授课认真,教态自然,讲课效果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年轻教师教学语言不精炼,有些教学内容提法欠妥当,且教学基本功还有待加强;有些选修课程没有教材,建议学院要考虑给学生印制讲义;建议授课教师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突出重难点,提倡启发式教学,注重教学环境的营造,加强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务处

201683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