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19-09-02浏览:1697设置

9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带队分八个组深入泉山、云龙和科文校区的教学一线,对教师到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教材发放、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细致的巡察,并随机听课、走访学院。

从巡察情况来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校园环境整洁,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但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课程教材未提前发放到位;泉山7#106教室电路出现跳闸现象;泉山22#407教室学生合班上课,电扇运行噪声较大,教室音响设备声音偏小,后排学生听课受到影响;泉山22#楼三、四层教室走廊两侧墙壁污渍、斑块较多;科文1#教师休息室未及时为教师提供饮用水;泉山17#103教室时钟停摆;17#教学楼下的电动车报警器响声影响上课等。

随机听课中,大部分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适当,讲解清晰,课堂教学效果较好。建议校、院、系多管齐下,形成三级能动机制,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有组织有计划地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行培训和指导,定期针对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活动,提高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建议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鼓励青年教师去社会相关机构进行实践锻炼。建议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板书的设计和应用,合理安排、改进和优化教学内容,引导、启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师生互动,注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务处

201992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