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6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讨会

时间:2016-01-11浏览:1418设置

201618日下午,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研讨会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陈洪教授主持,敬文书院欧阳文珍主任、张立荣书记、教务处刘莹副处长、数统学院吕中学副院长、物电学院李延龄副院长、美赛教练组代表魏永生和刘江老师等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就如何确立科学合理的学科竞赛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组织单位、教练员、参赛选手三方面的积极性,并就教练团队的组建、参赛学生的选拔、竞赛组织管理和竞赛培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收到非常好的研讨效果。刘处长在总结上届工作经验和研讨过程中已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详细就2016年美赛参赛队员选拔、教练队组建以及赛前训练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认真布置和安排。

陈洪处长最后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对2015年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和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多渠道、多角度营造专业学科竞赛氛围。对于今年的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要认真筹划,组织好选手的遴选和备战工作,争取获得更加优异成绩。

2015年我校荣获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项。是我校大学生首次在该国际级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实现国际大奖零的突破。

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队员

获奖等第

指导教师

1

张晨曦(1311)

陈旭涛(1311)

单奕(1111)

国际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

魏永生

2

杨悦(1211)

魏巍(1222)

贾晨曦(1341)

国际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

魏永生

3

刘慧(1211)

陈家旺(1311)

马婷婷(1332)

成功参赛奖

Successful Participant

魏永生

 

大赛简介: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