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德国iF设计概念奖

时间:2014-07-01浏览:511设置

  近日,2014年德国iF设计奖已揭晓,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团队作品《Water-soluble Hangtag》获得iF概念奖Best100,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事奖项。获奖作品已在德国汉诺威2014CeBIT展览会上展出。

  IF设计奖,创立于1954年,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IF设计奖素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是全球历史最悠久、最著名和最权威的设计奖项之一,是高品质设计的象征,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号称全球三大顶级设计奖。

  今年iF概念设计奖的评审团包括来自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大众汽车设计(Volkswagen Design)、海尔创新设计中心(Haier Innovation Design Center)、汉斯格雅(Hansgrohe SE)等企业的知名设计师。大赛面向全球年轻设计师,从参赛作品中选出前一百名授予奖项肯定,竞争十分激烈。经过对作品的创新程度、设计品质、实用性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综合评比后,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宋端树老师指导的学生李党辉、黄悦欣、陈珑、张垚凭其作品《Water-soluble Hangtag》,从全球一万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iF概念设计奖,获奖作品将参与全球巡回展览。这是对我校工业设计教师教学水平、学生设计实践能力的一种肯定,大大地提升了我校工业设计知名度。

  特向全校师生报喜!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14年7月1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