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5-01-09浏览:1154设置

    1月8日,我校隆重召开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李进强处长和徐州市2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方忠教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树良教授,卓越培养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教务处及14个相关学院主管教学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陈洪教授主持。

    方忠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于徐州市教育局和各个实习学校多年来给予我校建设与发展,特别是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教育实习是高等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实习可以检验高师院校的办学思想、培养规格、教育内容、教学水平,我们要与时俱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级人才做出贡献。

    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李进强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徐州基础教育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结合中小学实际从教师的敬业精神,职业态度以及教育情怀为出发点谈了基础教育的新要求、新目标,他希望实习能够作为师范生职业生涯的起点;他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实习生的接待工作,要加强职业素养教育,配备优秀的老师作指导教师,尽其所能为实习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他强调中小学要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教务处副处长刘莹教授就今年教育实习实习生分布情况、实习要求及考核等进行说明和布置,今年我校共有教育实习生1137人,本次教育实习共安排实习生922人,其中集中安排在徐州市633人,苏锡常等地中学52人,涉及我校5个学院16个专业。

    随后,各中小学及幼儿园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交流讨论充分,气氛热烈。方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作了重要指示,希望我校14个相关学院主管教学的负责同志针对实习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对待实习工作,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