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培计划”——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31浏览:1469设置

    1018日上午,2018年“国培计划”——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式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宣传推广与教育处处长容宏,江苏省语委办主任、教育厅语工处处长朱大梅,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语委主任钱进教授出席开班式。教务处、语委办、教师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汉族、藏族、白族、回族、黎族、壮族、满族、土家族等8个民族的151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汪颖教授主持。

    18-26日,9天的培训,培训班共邀请了有着卓越研究成果和丰富教学经验的经典诵读专家22名,联系优质中小学实践基地4个,围绕专业理念、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三个维度,按照经典诗文的诵读、解读、教学和活动组织四个模块展开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1025日晚上,国培班的学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一场精彩感人的毕业汇演。汇报演出可谓精彩纷呈,感人至深,很好地展示了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和学员们良好的诵读及其他传统文化艺术功底。

                

                                                                                                                                                                  

1026日上午,2018年“国培计划”——中小学经典诵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式在江苏徐州金晨假日酒店正德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教授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语委办主任汪颖教授主持结业式。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边雄乡中心小学的封雅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讲到:“当掌声传向远方,当2018国培即将闭幕,当短暂相聚的我们即将分别,国培2018的学员们,请记住国培班老师的悉心教导!请担当起中华经典诵读者的使命!正如教育部语用司宣教处容处长所期待的,在座的我们都将是国培计划播洒在全国各地的种子,就让我们用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用点滴所学汇成万顷碧波!”。最后,教务处伍斌副处长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本期国培项目在国家语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江苏师范大学作为培训承办单位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导,以优良团队为基础、以合理模块为支撑、以精细管理为保障,精心安排课程计划,努力提供周到服务,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