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总体方案

时间:2021-01-10浏览:18741设置


各学院:

为规范有序开展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严格过程管理,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苏师大教〔2019〕8号文件要求,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1.坚持“以生为本,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严格遵循有关规则与程序,学校统一组织宏观控制,做到政策透明、计划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

、工作机构

成立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钱  

成员:赵玉苏        崔成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务处。

三、基本条件

申请转专业学生需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勤学上进;

2.已修读必修课程全部合格;

3.无违纪处分;

4.关于不予转专业的情形见《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苏师大教〔2019〕8号文件)。

工作安排

转专业计划及考核方案公布(1月10日13日)

各学院制定本学院2021年度转专业工作方案,包括各专业接收计划和大纲等,每个专业计划接收人数原则上不低于10人,1月13上午下班送至教务处学籍科(3号楼211室)。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于1月13在校内信息公布。

学生报名与资格审查(1月1435日)

1.1月14222月20日—27日两个时间段,学生登录综合教务系统提出转专业申请。

2.22832日,转出学院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苏师大教〔2019〕8号文件)中规定的条件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公示审核结果(不少于3日)并将报名材料送交教务处学籍科。

3.335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学生报名资格,在校内信息公示报名成功学生名单。对公示中有异议的学生请于35日前将书面申请材料交至学籍科。

考试考核(38—14日)

教务处与相关学院统一组织转专业笔试和面试考核。

结果公布(3月1517日)

教务处公示后公布考核结果,通过考核的学生在规定时间登录综合教务系统申请转专业学籍异动。

学籍异动3月1819日)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录取办法

录取成绩由学生高考成绩、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具体比例为:高考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后占10%,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不要求笔试的专业,高考成绩占30%,面试占70%)。

六、其他事项

1.本次申请转专业主要针对2020级学生,不包括招生时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已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含定向生、艺术类、体育类、合作办学类等)。

2.获批转专业学生在学籍异动之前仍在原专业学习,办理手续后转入新专业学习。2019级学生原则上需降级学习。

3.申请转专业学生应慎重对待转专业,一旦取得转专业资格,不得放弃。

4.对在笔试、面试等环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者,一经发现,取消其转专业资格,并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联系人:老师  老师      联系电话:83403058

教务处

2021110

附件1:学院转专业计划.xls

附件2:学院转专业大纲.doc

附件3:本科生转专业系统报名流程.docx

附件4:江苏师范大学2021年度本科生转专业报名表.doc

附件5:2021年度江苏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核汇总表.xlsx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