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大学计算机基础(I/II级)》课程免修水平测试的通知

时间:2018-09-29浏览:868设置

各学院:

学校近期拟组织《大学计算机基础I/II)》课程免修水平测试,2018级新生根据个人计算机基础,可自愿报名参加。学校将根据测试结果,对达到课程考核目标的学生予以免修,学生可直接报名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取相应证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水平测试的学生应具备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能力要求

1.具有微型计算机及相关基础知识。

2.了解微型计算机系统的组成和各部分的功能。

3.了解操作系统的基本功能和作用,掌握Windows 7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4.了解文字处理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文字处理MS Word 201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熟练掌握一种汉字(键盘)输入方法。

5.了解电子表格软件的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电子表格软件Excel 201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6.了解多媒体演示软件的基本知识,掌握演示文稿制作软件Power Point 201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7.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和因特网(Internet)的初步知识,掌握IE浏览器软件和Out-look Express软件的基本操作和使用。

二、考试方式及内容

1.采用无纸化考试,上机操作,测试时间为90分钟。

2.软件环境:Windows 7操作系统,Microsoft Office 2010办公软件。

3.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下列操作:

(1)选择题(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网络基本知识)

(2)Windows操作系统的使用;

(3)Word操作;

(4)Excel操作;

(5)PowerPoint操作;

(6)浏览器(IE)的简单使用和电子邮件收发。

三、报名及考试组织

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水平测试,具体测试工作由智慧教育学院(《大学计算机基础(I/II级)》开课单位)协助教务处组织实施。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为2018108日至1011。报名以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统计报名人员,将《<大学计算机基础I/II级)>课程免修水平测试报名表》(见附件)电子文档报智慧教育学院汇总,报送截止时间:1011日下午下班前,电子邮箱:3280523513@qq.com

2.考试时间及地点

水平测试拟于第7至第8周期间在智慧教育学院各校区机房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待报名汇总后另行通知。

四、免修认定

学校根据水平测试结果,对达到《大学计算机基础(I/II级)》课程考核目标的学生予以免修。免修名单测试后另行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学生可不参加该课程课堂学习。免修课程的成绩认定按《江苏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分制实施方案2015》的有关规定执行。

 

教务处

智慧教育学院

2018929

附件:《大学计算机基础(I、II级)》课程免修水平测试报名表.xls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