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1-08浏览:1383设置

1月8日,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实习工作研讨会。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本次研讨会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分析测试中心300报告厅设主会场,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李进强处长、我校钱进副校长、教务处相关领导以及13个相关学院的教学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徐州市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赵鹏处长主持。

会上,钱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李进强处长及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徐州市教育局和各实习学校多年来给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钱校长简要通报了我校过去一年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在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改革、推进教师教育的具体举措和突出成效。钱校长指出,我校长期秉持办学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宗旨,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是我校不忘的初心,新时代新形势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希望各位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实习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期望我校与各实习学校能够以加强教学基地建设、教育实习为抓手,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形成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李进强处长对于师大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徐州基础教育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此外,李处长结合当前徐州中小学教育的实际,对师范生教育实习提出新要求:师范生要在思想上、知识上、才能上做好充足准备,及时转换角色,认真完成教育实习的相关任务;实习学校要拓宽思路,在方法、路径、评价方面做好准备,做到全力配合、精心培养。他希望江苏师范大学与各实习学校相互配合,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于涛副处长就今年我校教育实习的工作安排、实习要求及考核等进行具体的说明和布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