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18浏览:1781设置

20201117日下午,教务处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全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聘教学督导组成员及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鹏处长在会议上指出,为适应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要求,从今年起采用“大督导”制,加强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新的督导工作方案以“重监督、强反馈、促整改”为目标,强调全面“督导”,既要对学校的教学秩序、教学质量、教学管理等教学环节与状态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也要对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教学条件的持续改进提出建设性意见。赵鹏处长强调,教学督导要紧密结合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与教育模式,各教学督导成员要把教学督导工作作为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种情怀,一种荣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进取、求实创新,不断提高教学督导水平。

满在江副处长就督导工作方案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指出,当前,教学督导应紧紧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专业认证等核心工作,通过督学、督教、督管、督改强化落实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督导科张志华科长就督导组的构成、分组情况以及督导工作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后,满在江副处长与部分督导组成员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新的督导方案目标明确、工作具体,“强反馈、促整改”充分体现了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并表示愿意为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做好督导工作。


教务处

2020年11月18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