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经典,美韵润人生——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6-01浏览:915设置

2018531日晚630,由校语委、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语言艺术社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敬文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校语委杜增吉副主任、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传媒学院于忠民副教授、文学院张淑美副教授、学生处朱媛媛副处长、校语委办汪颖主任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选手由专业和非专业组同学共同组成。经过各学院初赛推荐,524日复赛的激烈竞争,最终18组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名次将在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中分别排名产生。

与复赛相比,选手们的表现明显又上了一个台阶。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摒弃复赛中的弱点,完善不足,从节目元素、舞台形式、音视频配合等方面,又有了不少让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之处。无论是个人演绎,多人组合,还是四十多人的集体诵读,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终极对决。选手们或激情高昂,或深情款款,其演绎之投入,诠释之准确,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了中华诗文之意境,体会到了中华诗文之精髓,受到了强烈的美的熏陶。

最终,语科院研究生潘建军以一首深情的《大堰河,我的保姆》斩获专业组一等奖,音乐学院韩明同学因精彩入境地诠释《将进酒》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于忠民老师在颁奖前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于老师幽默的语言,中肯的意见,真诚的现身说法,语重心长的嘱托,让选手和观众都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把师大校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良好氛围推向又一个高潮。师大人必将进一步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识与热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民族发展的根与魂,共筑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