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6浏览:3397设置

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短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外函〔202314)文件精神,现将2023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及内容

(一)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13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2-4周的学分课程学习。

本次共分配给我校11个名额(包括3个全额资助和8个部分资助,详细见附件1-4

(二)学生学习期满回校后,由我校根据境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按照《江苏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分制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苏师大教〔20195号)的有关规定,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二、经费来源及分担

(一)部分资助项目经费采取省财政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分担办法。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0.7万元至1万元(2周课程标准为每生0.7万元,3-4周课程标准为每生1)的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我校按同等标准资助

(二)全额资助项目由省财政提供资助,平均每生约4.39万元,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项目学生的所有费用由个人先行垫付。项目录取结束后,由省教育厅将专项经费拨付给项目学生所在学校。

 

三、项目申报和录取

(一)报名对象

该项目面向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二)申报录取方式

1.选派学生名单通过学生个人网上申请、学校审核及综合推荐上报、省教育厅确认并公布的程序产生。

2报名学生须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7)、《学生申请表》(附件8)、《项目信息表》(附件9),并附证明材料交给所在学院,学院于2023428下午4前完成报名材料汇总及初审工作,将盖章确认后的《申报汇总表》(附件7)、《学生申请表》(附件8)及证明材料送至泉山3#211

3. 全额资助计划,由学校等额推荐。部分资助计划,由学校按下达计划推荐,省教育厅将按学生英语水平、学业成绩等择优录取,如推荐人选因故退出,将优先从我校或其他学校推荐人选中择优递补。

 

四、遴选标准及流程

(一)部分资助项目

1.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要求。

2.遴选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网上在线填报志愿。

(2)学校评审、汇总、公示、上报。

(3)学校通知学生缴费。

(4)省教育厅根据缴费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5)省教育厅公布正式录取名单。

(二)全额资助项目

1.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

(3)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有较强的阅读及课堂学习交流能力。

(4)无因私出境经历。

2.遴选流程

(1)学生个人提出申请并网上在线填报志愿。

(2)学校评审、汇总、公示、上报。

(3)省教育厅审定并公示。

(4)省教育厅公布录取名单。

联系人:教务处  张慧中  83656160


 附件1-4 各高校分配名额.doc

附件5-6 课程项目及代码.doc

附件7 江苏高校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8 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申请表.doc

附件9 政府奖学金项目信息表.xls

 

 

 

教务处    

2023426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