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慕课西行”《应用写作》同步课堂活动举行

时间:2023-04-21浏览:1235设置

为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计划,江苏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三校师生开展了“慕课西行”《应用写作》首次同步课堂教学活动,由江苏海洋大学吴明忠教授主讲,三校200余名学生通过智慧树平台同步课堂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我校文学院副院长孟宪浦教授携写作与文秘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步课堂开班前,他通过实时连线方式与江苏海洋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对话,对同步课堂在促进校际教育资源共享、加深东西部地区师生间交流方面的作用予以肯定,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

接着,吴明忠教授以“学练结合”的授课模式,为两校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同步课堂。通过设置情境、课堂提问、深入剖析等方式,讲解了党政公文“请示”这一文种的相关知识,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生动形象,提高了三校同学课堂学习积极性,学习效果明显。

通过“同步课堂”,三校师生在“云端”一起碰撞思想火花,东西联动、相互启发,取得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按照计划,今年五月上旬、六月上旬三校之间还会开展两次《应用写作》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均由我校教师主讲。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