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7浏览:2002设置

各学院: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提高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每一位授课教师要基于疫情防控以来所积累的在线教学经验,潜心研究,不断提升在线教学设计能力和水平。为此,我们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落实教学规范

各学院要严格执行《江苏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规范》《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指引》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加强在线教学督导。

二、加强教学过程管理

任课教师要提前做好在线教学设计,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课堂教学过程中通过签到、提问等方式加强师生互动,禁止全程无互动、无反馈,不发表与课堂教学无关的言论。鼓励教师加强过程管理,增加周考、月考等环节,在期末综合成绩评定中适当增加过程考核的比例。

三、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功能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加强在线教学设计的研究和具体实施工作,针对课程目标和学生学习问题进行教学设计,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以达成教学目标。通过教学研讨等活动形式,促进教师尽快掌握先进在线教学理念与技能,夯实在线教学基本功。

四、做好在线教学服务

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对授课教师准备情况逐一摸排,答疑解惑,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生诉求,保证诉求渠道的畅通,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帮助学生及时解决问题;要重点关注毕业班同学,在毕业资格审核、学分认定等方面提供及时服务。

 

                             教务处

2022年4月7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