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巡察组向教务处(招生办)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19-07-14浏览:1811设置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月10日上午,第三巡察组向教务处(招生办)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云龙代表巡察组向教务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反馈,巡察领导小组成员马志友提出整改要求,教务处处长赵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于5月21日至7月1日,对教务处(招生办)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回头看”。

刘云龙指出,教务处(招生办)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问题整改与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综合改革和建成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紧密结合,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生源质量提升、实践教学督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通过巡察“回头看”发现其在整改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 1.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仍未到位,支部工作还不够规范;有的整改事项未能抓住问题核心,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2.教学质量监控成效不够显著,教学及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调整和废改立推进力度不够。3.“教务管理队伍能力提升”整改成效不明显,所反馈的问题依然存在。4.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整改未到位。5.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方面深入思考不多,缺少方法路径。希望教务处(招生办)进一步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统筹做好创新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严格财务与资产管理,建立专项经费使用绩效管理办法;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巡察整改成果在各项工作中拓展延伸。

马志友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教务处(招生办)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积极的态度正确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整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赵鹏处长表示,此次巡察“回头看”是对教务处(招生办)再一次把脉和复诊,教务处一定正面对待此次巡察“回头看”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持续落实、改进整改措施,将党建工作融入教务处业务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第三巡察组和教务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