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感受美好——江苏师范大学第三届“中华情”微朗读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0浏览:2045设置

  

201965日晚,由校语委、校工会共同主办,语言艺术社承办的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中华情”教师微朗读比赛在敬文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工会潘永亮主席、校人事处刘礼明处长、研究生院黄德志院长、校统战部董海宁副部长、播音主持专业负责人张淑美老师、校语委办汪颖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由物电学院、文学院、哲管学院、教科院、传媒学院、科文学院等单位的基层工会推荐的13个节目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形式多样,选材丰富。老师们或个人演绎,或多人组合;或诵读传统经典、抒发爱国情怀,或歌咏时代新风、畅叙内心感悟;或激情高昂,或深情款款,舞台上的风采让同学们看到了别样的师德师貌。他们虽大多不专业,但对朗读的热爱和对生活的体悟,却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情动于声”的朗读魅力。徐州市大学路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送来了精彩的开场节目《说好普通话》,学校关工委、离退办“青春咏诵团”的八位老教授倾情奉献了原创作品《致年轻的你们》,音乐学院刘翘翘同学的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为整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原创作品的朗读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物电学院汤永怿等三位老师的《追梦师大》,杨安红等九位乡村教师班的老师带来的《愿你做个平凡又可爱的人》,传媒学院张琦等五位老师朗读的《我是班主任》,都是老师或同学的原创作品。其中的校园情怀和师道师德的深情表述,让同学们在体验语言艺术之美的同时,也沐浴了一场人生、理想的感怀和净化。那声音复沓而来,直扣心弦,润物无形。

最终,教科院王淑文和吴琼老师以一篇激昂、深情的《等待》,物电学院汤永怿等三位老师以一首心灵之声《追梦师大》,杨安红等九位乡村教师班的老师以一首原创寄语诗《愿你做个平凡又可爱的人》勇摘本次比赛的桂冠。

微朗读比赛,让更多的教职工喜爱经典、热爱朗读,是我校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行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它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老师们在朗读中释放真情、展现精彩、感受美好。愿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到诵读活动中来,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中提升内在的文化修养,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