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16-02-24浏览:947设置

224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华桂宏、岑红、周汝光、钱进、郑元林、方忠、刘广登、黄军伟、蔡国春、王峰等率领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组成十个检查组,深入泉山、云龙、贾汪和科文校区的教学一线,对教师课堂授课、学生出勤、教学设备运行、教材发放、校园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参与课堂教学听课,随机走访部分学院。

从课前巡察来看,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午第一大节有课的教师、学生均按时进入正常的教学、学习状态,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材发放到位,教学环境良好,教学秩序井然。各教学单位也高度重视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大部分学院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情况和听课。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贾汪校区教科院所有班级周学时偏少;云龙校区学院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做好校区环境规划,增加学生活动场所;有部分教学单位因学校整体布局调整,办公场所和办公设施尚未落实到位。

本次检查校领导共计听了9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大部分授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授课认真,教态自然,讲课效果较好。有个别授课教师讲课声音偏小、普通话有待提高,授课内容的重难点和使用的PPT还需改进和完善。希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适当增加板书的运用,密切联系社会现实,增加学科前沿知识,加大信息量,设计一些能引起学生兴趣的学术问题,增加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生动性,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深入开展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教务处

2016224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04-2015 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版权所有 访问旧版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 83403067 E-mail: jwc@jsnu.edu.cn